夜瘋潮-logo
網站快速導覽友站連結加入我的最愛聯絡我們手機版
搜尋夜店 / 關於我們 / 回首頁    訪客人數: 4941703 連結fb
美工圖框
首頁台南夜生活網站公告會員獨享好康店家免費登錄討論區台南夜新聞夜之精靈夜店徵人台南美食地圖台南觀光資訊
會員專區: 帳號 /   密碼 / 加入會員忘記密碼

夜新聞標題

美工圖框 美工圖片 美工圖框
 
台南老屋再造夯,租金低,年輕人開pub築夢
2012/12/04
台南掀起一股老屋熱,從海安路、神農街周邊舊街廓蔓延,處處偶遇角落咖啡屋、民宿或Pub的巷弄風情,「幾千元租金」,讓年輕人提早築夢。包括民權路、民族路、普濟街、神農街、正興街、信義街等中西區舊城區,老屋再造的個性化民宿或咖啡屋,隱於蜿蜒曲巷內,不乏自家老宅或租屋改造,租屋行情從三千到七、八千元不等,買老屋則是二、三百萬元不等。

台南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理事長楊瑞興表示,其實老屋租售行情不一定,高齡老屋本身破舊,都必須花錢改造,主要是看區段價值,承租人或購屋者認為划得來,成交意願就大。

楊瑞興表示,早在縣市合併前,海安路新舊交織氛圍就讓老屋再造看俏,後來升格文化之都,外縣市投資客及台南人回鄉慢活的詢問度最高,也不乏指定要找三合院,近年老屋光景確實很夯,可是現居城區的台南人,則想找郊外農地蓋民宿居多。

一位老屋經營者說,雖然老屋租金才幾千元,比北部便宜,但整修花費不少,花錢整修得多、簽租契約時間就長些,一般三至五年不等,十年的也是有,老屋如何承租經營因人而異。但他也感歎,以前買張舊木椅三、五百元就行,現在流行復舊,舊椅變身上千元。

老屋行情隨著文化觀光水漲船高,舊城區為主的中西區不動產買賣,以去年與今年同期相較,略有上升趨勢;不過,台南地政事務所表示,不動產買賣統計未區分屋齡、中古屋或現成屋,難看出高齡老屋有多熱絡,目前施行實價登錄,也以區域性為主,未作屋齡及地區單點分析,民間老屋交易行情見仁見智。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美工圖框 美工圖片 美工圖框
  箭頭回到上一頁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廣告圖片
美工圖框
美工圖框   美工圖框
美工圖框 台南夜生活網站公告會員獨享好康 店家免費登錄地圖搜尋夜店討論區夜新聞關於我們夜之精靈網站快速導覽夜店快速搜尋友站連結
台南美食地圖台南觀光資訊     地址:台南市開南街35號 TEL:06-2003112 網站設計 關鍵字排名 版權所有:神網網路 瀏覽畫面:1024x768 訪客人數: 4941703
美工圖框